節能減碳救地球

  • 2019-04-17 21:22:38
從核四公投到PM 2.5,各種天災人禍接二連三,我們的臺灣(地球)似乎越來越衰弱!大地是我們的母親,則母親隨著年月,隨著子女的壯大、朝工業化演進、需求日益增多,似乎已經不堪負荷,越形老邁。
 
先不管我們的能源政策,每個人能做的是甚麼呢?我們能怎樣節能減碳,讓我們的地球也好好喘口氣呢?隨手關水、關燈、關冷氣(尤其是假日)、人少時不佔用大空間、少用免洗餐具及一次性使用的各種用具(例如吸管、杯套)、自備提袋……,已經有太多的想法與作法,如果認真執行可以減少大量的垃圾與廢棄物。另外,不管在哪裡的電梯(公衛大樓當然是很常見的),常常看到每一台每一樓都按了,最後的結果是每一台電梯每一樓都停,不僅浪費電力能源,也浪費了乘坐者的時間。
 
先不管在大環境中有多麼無力,至少,我們可以在自己的環境範圍中,管好自己並幫忙同伴,可以當個更稱職的地球公民;如果每個人都有心節能,我們應該更有機會擁有一個綠地球。

 

1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