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跳傘記

2018.03.11

我在關島完成人生第一次跳傘的經驗。

在14000英尺的高空中沒有退路時,你剩下什麼?
說勇敢這個字實在太牽強,但?

 

清晨一大早7點跳傘公司就已經派人來飯店接送,到跳傘地點大約7點半。

但還不能馬上跳傘,會要簽一堆很像切結書的東西。

裡面大概就是說,如果你有發生什麼事的話不能怪我們喔。

真的事後想一想,到底怎麼有這個勇氣簽下去啊。

  

跳傘用的是小飛機,內部空間真的很擠!要塞6組人+教練,

所以同時塞了12個人。

  

跳傘前教練還會再重述一次重點,雙手抱胸、膝蓋後勾是很重要的!

  

因為空間的關係,我跟我的教練都是坐在地板上,旁邊完全沒有隔板,超級刺激!

當飛機從一起飛的當下到逐漸爬升,畫過雲層,真的每一分鐘都我在天人交戰,想說我到底上來幹嘛...從14000英尺高中落下到可以開降落傘的高度需要60秒,我記得我在地面上的時候一直都在想,等一下60秒就過了,真的忍一下就好,雖然不斷安撫自己,但是在飛機上真的從頭抖到跳下去前一刻。

  

準備要跳下去前,教練會幫忙帶上護目鏡、將彼此的扣環相扣,然後就把你抓到門口旁,真的是躲都躲不掉了...

  

接著一個瞬間,我就跳下飛機時(被教練丟下去?)了。

奇妙的是,剛剛覺得很擔心的自由落體60秒,反而成為了我人生中目前最棒的體驗!第一次體驗自由落體的快感,從雲層中穿越,俯瞰整個關島的美,真的非常難以言喻。

  

剛開始下去時要雙手抱胸,等到教練抓到平衡後,會拍肩示意你可以打開雙手

  

我還有試著在空中打開嘴巴,但結果就是嘴巴瞬間變超乾,雖然之前爬文就知道了,但都飛到關島了怎麼能不叫一下呢!

 

在教練開傘後,他還讓我自己飛了一段,第一次操控降落傘感覺真的很酷,但是因為氣流的關係,其實開降落傘後反而比較容易頭暈。

  

結束後,會拿到一張證書,算是替這趟冒險劃下完美的句點。

 

總結來說,跳傘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事情!

大家如果有機會,真的都應該跳跳看,非常不一樣的極限運動!

(作者係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