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物理治療繼續教育計畫 Level II

想像中的老年生活,是什麼樣的生活呢?長照2.0正式上路,服務的對象擴大,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可以觸及、使用這些服務。而身為專業人員,同步更新自己對長照的認識是必須的。這次由學會以及台大物治主辦的長期照護醫事人員繼續教育計畫-level II專業課程,邀請到許多長期在長照領域耕耘的前輩,透過分享寶貴的經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可以為招募更多新血投入長照。

為期4天,總共2個周末的課程,超過百位的物理治療師齊聚在公衛大樓201講堂。每個講師的所帶來的演講都非常的精彩,無論是在臨床上的經驗分享或是整理文獻所提出的知識演說,都讓我獲益良多。尤其是老師們在臨床上的努力耕耘令人動容。從這幾天的課程下來,我學到的不只是專業上的知識,更多的是專業的態度以及對案主的關懷。看到病患真正的需求,連結不同資源提供最合適的服務,這是我在這幾天的課程中學到的精髓。非常的謝謝學會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們有機會聽到在長照耕耘的前輩分享寶貴的經驗。

(作者係PT103 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