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大變身

製作新系服的工作在七月初展開,那時我剛接下系學會不久,把握了暑假的時間,想著「新學制新氣象」,於是嘗試一點改變,算是遲來的六年制紀念。然而徵稿並不順利,直到八月都沒有人投稿,畢竟我們是物理治療系,不是美術系,很多人就算有想法,也因為畫不出來而退縮。雖然如此,經過我們積極的募集,也還是有很多同學即使並不擅長設計,仍然努力提供點子,透過手繪、電腦繪圖等不同方式貢獻心力,也看見同學們在這背後透出對物理治療價值的自信。

經過老師和同學的票選,最後決定了新系服的圖稿。身為新系服的設計者,知道自己不擅長繪畫,當時在設計的時候便選擇利用文字做設計。正面圖樣的P是由許多人所拼成,代表物理治療能夠幫助到每一個人,是物理治療的廣度;T最上面圖形描述一個人的成長直到衰老,任何時間點都有物理治療能幫忙之處,是物理治療的長度。T下面的六條線代表六年制的六年養成,超出T字母代表終身學習。而背面圖樣的設計是留下具代表性的小太陽,小太陽代表物理治療師溫暖助人的特質,因此我們想要將此一精神保留。也附上了名言:「你好我是你的物理治療師」國際英語版。雖然我們的系服不是最新潮時尚,卻是有意義和自我期許、系學會用心製作的結晶。期待除了新系服之外,隨著台灣DPT六年制壯大與成熟,未來能夠帶來更多專業的改變及突破。

圖一 新系服設計(正面)

圖二 新系服設計(背面)

(作者係PT105 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