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系友來授課

編輯部

何兆邦(Larry Ho)與蘇錦勤(Sally Ho)博士伉儷是本系第一屆系友,亦是本系傑出系友,現居美國。兩人在美國有多年的開業及教學經驗,且持續關心、以行動支持台大物理治療系的發展;這次在感恩節前後仍不辭辛勞的搭飛機趕回台灣授課,令人萬分感動,上課時亦如父母對待孩子般諄諄教誨,學生無不滿載而歸!

何兆邦博士的授課主題為The Art And Science Of Subjective Evaluation;

蘇錦勤博士的授課主題為The Expanded Role of PT/DPT in Pain Management。

鄒孟璇

非常感謝上禮拜五(2018/11/23)來系上演講的Larry和Sally老師,有這個難得的機會能與老師們兩位互動討論,發揮自己的想法及思考過程,得到了不少切實的回饋。

課程內容包括病患的主觀評估方式以及物理治療師針對疼痛管理和預防擁有的影響力。當天Larry老師帶大家做模擬評估,根據案例請同學們主動問個案問題,並解釋問題背後的想法、推理過程,以及希望能從個案得到的資訊。這個練習如同我們今年骨科物理治療及實習的三堂clinical reasoning課,擁有挑戰性,且每次上課中深深感到自己多麼的不足,與自己邏輯推理過程中的缺陷。練習如何問好的問題,仔細觀察病患的一舉一動,對於將來成為物理治療師的我們會有很大的幫助。

接著Sally討論疼痛的管理,強調物理治療師針對疼的早期發現有相當大的責任。將來成為物理治療師的我們,不僅限於後續的復健,而該重視預防之重要性。藉由老師們的引導,我們能更能感受物理治療在各個層面之重要性,了解物理治療師能真正能扮演的角色是多麼的廣泛。

 

與物治系同學合影,前排由左依序為陳譽仁老師、陳昭瑩老師、蘇錦勤博士、何兆邦博士與林居正老師。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