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復盃橋藝大賽實況轉播

台大小復盃於11/11順利結束!

台大學子文武雙全,小復盃的比賽內容從傳統的桌球、羽球、排球、籃球到今年因應巨港亞運新加入的橋藝,謝謝學長姐、學弟妹們熱情參與。

今年橋藝比賽因為是第一年舉辦,參與的選手不多,但是比賽一樣精采,就冠亞軍賽來說,如果沒有親自參與這場比賽,我不會相信運氣真的是實力的一種。冠軍隊伍第一、二場的牌運之好,無情輾壓亞軍,暫時領先,但是順應國際橋藝的規則,亞軍在第三場雖然沒有身價加成,但是進行賭倍,亞軍在倒牌一次之後否極泰來,賭倍之後得六百分,怒領先四百分。第四場雙方皆有身價加成,亞軍隊伍不斷喊王牌,逼得冠軍隊伍向上喊到3才取得王牌,且進行賭倍,亞軍隊伍喊再賭倍逕行孤注一擲,沒想到,這次冠軍隊伍的牌運又回來了!吃下了九墩,拿下了六百分,反敗為勝。事後諸葛來說,亞軍應該要有所覺悟,對於冠軍隊伍的超強牌運有所覺悟,拼命往上喊,逼得冠軍隊伍再更往上喊才有贏的機會,但這還是一場很刺激的比賽。

至於專有名詞「賭倍」、「身價」是什麼呢?歡迎大家來參加明年的小復盃橋藝比賽,比賽前會有說明喔!真正使用國際通用的橋藝規則所進行的比賽真的是不一樣的體驗,希望明年的隊伍可以塞爆實習教室,歡迎老師、學長姐、學弟妹與我們一起鬥智鬥勇!

(作者係PT105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