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11/18 物治小太陽之重返校運榮耀

許恪方

天色昏昏,睡眼惺忪,頂著因緊張而失眠的身體,在清晨六點搭上了前往學校的車,到了會場,在陰霾與細雨的陪襯中度過了儀式性的開幕典禮,傘下的隊伍裡充滿著歡笑與期待,隨著人員陸陸續續的到來,距離令所有人興奮的大隊接力賽程也越來越近。伴隨著綿綿細雨,大家一起在操場上暖身,看得出每個人的眼裡那虎視眈眈的衝勁,配合上賽前課餘時間的自主練習,我深信我們能以不錯的成績晉級。「預備,碰!」女子組的大隊接力正式拉開序幕,在場邊我們聲嘶力竭的為同學們加油打氣,在場上她們勇往直前的追逐第一。終於到了男子組的比賽,等待槍聲響起便要拼上全力,手持縮小版金箍棒,腳踩輕功水上飄的步伐,大家一棒接著一棒為了追求迅速絲毫不敢大意。我們成功晉級,而隨著明天的旭日東昇,我又一次來到了令人熱血沸騰的運動場,第二天的天氣很好而我們的氣勢更為高昂,在女生組順利獲得第二名的佳績後,男子組的最終決賽也拉開了序幕,比賽過程曲折離奇而比賽的過程中司儀也一直為我們加油打氣「物治系還沒有放棄!」這句話深深的記在了每個人的心上,謝謝台大,謝謝物治,也謝謝大家!

 

林稚荃

第一次參加校運會,原本也只想去運動傷害防護站當個志工就好,但在同班同學的邀約下,被半哄半騙的拉進了4x400接力賽。和注重爆發力的100不一樣,400公尺要在大約1分鐘的時間內維持最大速度,也因此跑到最後會幾乎沒有力氣。為了比賽,每個禮拜一都會在蕭淇云的帶領下練習。不過因為系籃的緣故,覺得練習跑的時間不夠,也因此沒有好好跑過一次400就上陣了。

到了比賽當天,我們才喬好棒次,由大一很猛的學弟第一棒,最慢的我第二棒來花費學弟的領先優勢。結果,學弟不負眾望的拉開了可觀的領先,而我也很不負眾望的接連被兩個人超車,並跟第三個人並排,在最後交棒時完全沒力,只好整個往前撲,膝蓋直接爆血。還好後面兩棒很爭氣,最終就拿了第三,也讓我這個跑步白癡成功拿了銅牌。

說真的,拿到牌真的很開心,明年也想挑戰看看三級跳或是鉛球之類比較適合我的項目,繼續讓物治稱霸全校!

 

羅尹妙

「物治爭霸,重返榮耀」

「永遠不知道可以把自己的極限推到哪裡,只有真正去做了,才能體會到。」

兩天的運動會在物治小太陽們的熱情與活力中完美謝幕,雖然第一天天空真的不作美,但大家的精神卻沒有因此而被澆熄。最終傲眼的成績訴說了我們的努力付出與衝勁:

女大隊從原本的組排倒數第二急起直追到真正第二;男大隊是榮耀第三,我看見你們拼盡全力向前衝刺而被風扭曲的臉還有被水濺濕而染藍的上衣;4*100與學姐一同並肩作戰奪得第二,雖然接棒違規是學姊開的玩笑,但我不會忘記因我個人罪惡感而流下的淚水,我下一次會更好;系總與精神總錦標漂亮地拿下了第三,可見物治不屈不撓的鬥志已倒印在每一個人的眼中、烙印在每一個人心中,我們的加油聲、歡呼聲、尖叫聲都傳到了每一個人的耳裡。

「陽光下的汗水,讓青春閃耀金黃色。」一起邁開步伐、一起揮灑汗水、一起高聲呼喊、一起歡愉雀躍,已讓青春不只閃耀金黃色了,而是彩虹般耀眼的光芒。未來我們要繼續聚在一起跑步,我相信物治的傳說還能更上一層樓,還能持續更久!「革命尚未成功,物治能突破更多極限!」

蕭淇云

為了這場運動會,我等了兩年。進台大的第一年學校操場翻新停辦、第二年與田徑隊的比賽撞期,是不是路途總是需要受到阻礙,才會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並且珍惜每一刻時光。很高興這次能貢獻自己的力量,把項目報好報滿,除了自己喜歡的400M,也嘗試了200M和4*100M接力。

憑著在田徑隊和物治系的經驗,又在釘鞋的加持之下,很榮幸能在台大的操場上衝線,獲得不錯的成績。大家有技術的付出技術、有實力的貢獻實力,第二天比賽,物治系竟然成了得獎大熱門,歡呼聲此起彼落,我自己也覺得好不真實。就這樣在熱鬧中結束了這個月自主訓練、老背著運動服和接力棒上課、癡癡等著學弟妹出席的日子,我期許自己往後還是能維持運動的習慣,明年再戰!

  

(作者係PT105、107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