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台大物理治療忘年會

期待已久的忘年會終於在1/18這天到來。記得再去年年底時,研究所的學長姐們都告訴我,忘年會一定要參加!除了宴會可以和老師同學們彼此交流,更有精彩表演及活動,此外,還有萬眾矚目的抽獎活動。今年很幸運的因為有在物理治療中心做臨床學習,受邀參加。抱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和研究所的同學們一起進入宴會廳,一進去就看到盛裝打扮的美女主持人們,以及各個臨床及學系的師長們,雖然宴會還沒開始,大家卻已相談甚歡,可以和許久不見的老師們相見,也可以和平常可以相見但未必有機會一同用餐的同學們用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溫馨的宴會場中,當然最熱鬧的還是我們學生們,平時除了上課很少有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機會,大家還很可愛的互相督促彼此的音量,就怕吵到其他師長們。聊著聊著,活動馬上開始,一開始就是最引頸期盼的抽獎活動!甚至有人為了抽中,連祈禱的手勢都出現,沒想到在活動的前半段,我們學生桌就抽中兩個大獎。

 

緊接著是復健部老師們所安排的競賽活動,兩兩一組比賽,共有六組,贏的六個人將有機會參加現金大獎抽獎活動。愛玩遊戲的我,聽到有得玩,又有機會參加抽獎,馬上舉手報名參加。第一輪是兩位師長的劈腿競賽,比賽誰可以劈的比較開,看著選手(師長)們竭盡所有力氣劈腿的樣子,大家笑的合不容嘴,緊接著就是我報名參加的第二輪跳遠競賽,可惜以五公分之差輸給了老師,不過志在參加的我還是很開心。第三輪為單腳踮腳尖持久競賽,看誰踮腳尖踮的比較久,沒想到在比賽的開始不久後,選手們紛紛採取了聰明的策略,也就是”跳”,微微的跳,讓他們可以更持久,在一陣歡笑之後,選手們依舊賣力地跳,不分高下,最後主持人決定中止比賽,並規定”不能跳”,比賽重新開始,才快速地定出了勝負。下一輪為記憶大考驗,比賽聽完主持人念的一串字串(數字)後,誰可以背出較相近的字串,在主持人一口氣念完好幾十個數字後,選手們都傻了眼,背出個四五個數字就忘記了,於是主持人使比賽重新進行一次,這次大家都很聰明,只要背得起來七八個基本上就可以贏了。在個人競賽結束後,接著是團體競賽,當然又是學生們積極報名參加,因此第一場就是研究生們對上物理治療中心的老師們,比乒乓球接力,看誰接得比較快,傳求得方式是用抽籤決定,除了傳球的選手們賣力進行外,由於球是傳到對手的杯子中,因此接球的人也使盡了各種方式不讓球進去,看到大家拼命的灌籃才能將球放入杯子中,果然薑還是老的辣,最後是老師們贏得了比賽。也在比賽中看到物理治療師們對於運動競賽的熱忱,還有積極性,在比賽中誰也不讓誰,但比賽一結束,大家還是相談甚歡。

 

隨著忘年會進入尾聲,師長們紛紛起身互相敬酒,身為學生的我們也趕緊一桌一桌向師長們敬酒,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也很開心可以趁機和臨床老師們打聲招呼。這次忘年會的初體驗使我們學到感謝感恩的心,謝謝大家都在為了物理治療努力,使這個環境能越來越好。另外,也很開心可以見識到老師們不一樣的一面,不同於在實習時嚴肅的老師們,變身為競賽的對手,還有許多珍貴的鏡頭都只有在忘年會才有幸看到。身為學生的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這次的晚宴也讓新的一年在熱鬧又溫馨的夜晚揭開了序幕。

(作者係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