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趙遠宏老師榮登PeerJ期刊2018 Top 5 most viewed!

恭喜本系趙遠宏老師,2018年2月於PeerJ期刊所發表之「Functional outcomes and quality of life after a 6-month early intervention program for oral cancer survivors: a single-arm clinical trial」文章榮登該期刊該年度於clinical trials分類之中獲得Top 5 most viewed!

此篇研究於長庚醫院進行,與該院之整形外科合作,主要目的是希望針對口腔癌患者之術後治療訂定完整物理治療介入計畫;目前臨床上沒有既定治療訓練計畫,此篇論文之優點是詳細記錄所執行之物理治療計畫,分為早期、中期、晚期皆詳細記錄治療之細節,運動種類與頻率等,提供臨床指引來介入口腔癌術後患者,希望經由這篇文章協助臨床單位建立治療計畫,趙老師亦認為這是此篇瀏覽數可以達到top 5 most viewed的原因,除此之外,因為需取其他部位之皮瓣進行移植,也觀察患者之心肺與下肢功能,而不單單只是口腔癌量表與上肢功能。

隨著科學研究之蓬勃,越來越多新期刊設立,期刊本身透過這樣的活動,希望刺激投稿,彼此之間也會相競爭稿件,能獲得這殊榮實屬不易,再次恭喜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