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Skinner談物理治療

某日在例行性地收信的行程中得知了該演講的活動資訊,還在思考人生的我因為被題目:Physiotherapy – an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 pathways for career development吸引而報名該演講,並且在當日中午戰勝了惰性與想午睡的慾望前往參加。

整場演講,Dr. Margot Skinner以相當宏觀的角度看待物理治療師這項職業,強調治療師對於社會的影響力不只限於病人醫院,可以說是擴大我自己對物理治療師的想像。另外,他也提到了跨專業合作的重要性與紐西蘭如何在大學教育中創造出相對應的學習環境,這部分是我認為不只是台灣的醫療環境甚至是整個社會都十分缺乏的重要因子。因為不了解其他的專業,又再加上複雜的利益爭奪常常造成各專業間無法順利合作,資源無法被全面性地統整與利用,損失的小則病人的福祉大則社會資源的空耗。在目前十分講求專業化的社會,跨專業的溝通與協調更是重要,也是未來可能成為物理治療師的我們必須好好思考與學習的課題。

(作者係PT105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