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在英語雜誌裡?!

有閱讀英語雜誌習慣的人應該會驚喜的發現,「物理治療師physical therapist」首次出現在英語雜誌中,並被選為應記單詞。

在羽球好手周天成的報導中,物理治療師對他的苦心練習給予高度的肯定。成功的運動員背後通常有團隊支持,提供體能訓練、技巧訓練、營養攝取等方面的專業資訊與建議,協助運動員的身心維持良好狀態,一起面對運動場上一個接一個的挑戰。而物理治療師往往在運動團隊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健康不僅是沒有疾病或衰弱,而是保持在身體上、精神上和社會適應方面的良好狀態。」物理治療師在運動場域中,除了幫助運動員維持身體狀態,也關照運動員的心理健康,協助運動員在球場上發揮最好的表現。運動員的動作表現、平時的練習狀況與模式、練習態度與心理調適等都是物理治療師關注的面向;物理治療師會依據其動作表現和練習狀況給予個人化的專業評估與建議,也會和運動員建立信賴關係,適時的鼓勵和打氣,成為運動員的支柱之一,陪同運動員經歷一場場大小賽事。

可以說,物理治療師在運動團隊中實是功不可沒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