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與受

  • 2019-07-05 04:42:39

~~施不求報,受常感恩~~

又是一年一度送走畢業生的日子!謹代表系上所有的師生,向各位畢業生以及畢業生的家長恭賀,恭喜大家,你們要畢業了,從此又進入人生新的里程,將展翅高飛。至於我自己,也要跟著大家一起跨出校門,讓我們互相祝福吧!

在大家就學時,臺大提供了優質的師資與學習環境,讓大家在自由多元的環境中成長。而臺大物治系的師長們,更是以言教與身教,當爸爸媽媽、哥哥姊姊,也當朋友,一路陪伴大家成長,走過專業學習的道路。走到今天,相信大家已經通過了各項的挑戰,將帶著這裡的愛與祝福,走向未來。

在撥穗典禮時,台下有幾位特別的貴賓,是第一屆的何兆邦學長、蘇錦勤學姐,第二屆的張梅蘭學姐,第五屆的廖華芳學姐,他們都是傑出系友的得獎者,為什麼能得獎呢?學長姊們從畢業後,無論身在何處,只要一有機會,就回到母系,貢獻新知,提攜後進,還時常捐款挹注系務發展,對本系無所求的付出,不求回報,口裡還時時刻刻感恩著「母系的栽培」。學長姊的表現,正是我想提醒大家的主題:「施不求報,受常感恩」。這對象不僅是學系,而是對你周遭的人、事、物,都要能夠無私付出,常懷感恩之心。

我還要提醒大家:學習,只有逗點沒有句點,現在得到的畢業證書與學位代表你的過去,物理治療師證書也只是門票,而學習能力、與時俱進的動機才能保障你的未來!

我常說,臺大物治系不只是臺灣大學的物理治療學系,而是臺灣的臺大物治系;我們系向來是臺灣物理治療專業的領航者,在這裡,你們學到的絕不僅止於追求個人的成長前進,而更見證了師長前輩們為專業的奉獻與付出,也正享受前人耕耘的果實。未來,期待大家,本著終身學習的精神,以更謙卑、更認真的態度來茁壯自己,面對挑戰,勇於改變,發揮自己所長,貢獻社會國家,也為PT這專業,開闢新世界。

祝福大家身心平安,畢業生們鵬程萬里!

 

10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