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物治週復出囉

「物理治療需要被更多人看到。」我想這句話就是最初我想讓物治有個週的原因,老師們很努力的推廣物理治療,總覺得身為學生的我們也要努力讓大家看到物治。而週雖然形式上沒辦法讓大家真的看到物理治療業務的實際執行,卻也是個機會讓大家認識物治系。

在最一開始活動尚未獲得許可的階段,很感謝系學會的學長姐為活動企劃書提供許多意見,在企劃書一來一往的修正中,尤其要謝謝怡楦學姐為我搭建與老師們以及系學會溝通的橋樑,也給了我很多辦活動的指引,以及丁晟勻同學也撥空協助我構想活動,讓我在撰寫企劃書更有方向。

待企劃書完成後,懷著忐忑的心和怡楦學姐將企劃書呈交給遠宏老師,沒想到當下遠宏老師就對活動企劃書表示肯定,雖然我不是很了解活動許可的其他流程,但是可以想像得到繼遠宏老師後系上老師們對舉辦物治週的支持,給了我們很大的激勵,非常謝謝系上所有的老師願意讓我們去闖蕩。

然後就到了B06大二及B07大一的工人們心力交瘁的籌備階段,尤其以我們系系館不在總區,且大二課又很滿的情況下有許多困難需要排除,多虧有盧松豪同學的幫忙,能夠在起初規劃活動時將種種想法化為實際,整個活動的推行才能更進一步。辛苦的還有幹部長們以及大一大二的工人們,謝謝大二的大家在課業繁忙之際仍撥出課餘時間一起籌備,也謝謝大一們盡心盡力的付出,甚至有些人被分配到多個組別幫忙,有些人承擔了很繁重的任務,有你們踴躍參與,大家才能看到物治週逐漸成型的模樣。

時間推移到了物治週當週,想到籌備的一切就要開始一一檢驗了,心裡是既緊張又期待。因為大二遠在系館能回總區幫忙的機會很小,這一整週有好多事情都必須靠大一來扛,而看到他們在完成排定工作之外也號召了很多人一起製作飯盒、運送飯盒及道具、擺攤及收攤,真的覺得好窩心。每一個環節都因為有更多人幫忙而變得更有效率,當中也有些大二排除萬難撥空協助,大家不辭辛勞的來回奔波於攤位及宿舍搬運東西,讓當週的顧攤流程變得更順利。

回憶到這裡腦袋最清楚的畫面仍然是物治週第一天佈置攤位時五個人一起把攤位的帳篷撐開的那一瞬間,那時候看到我們的攤位就在眼前架起來了,有好多的感動浮現。現在再把回憶的畫面重播到在當週辛苦奔波的大家、歷久耗時的事前籌備,以及收到系上老師們、學長姐以及來捧場的好朋友們的訂單雀躍的當下,才明白物治週集結了好多好多大家給予的支持,才能有那一瞬間撐開帳蓬的力量,謝謝在過程中所有支持我們的人,讓我們見證了台大物治週的開張。

(作者係PT106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