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th APTSA Congress

時間:8/16 (五)~19(一)

8/16:Pre-congress, Asian game

8/17-18:Congress, Culture night

8/19:City tour

地點:長庚大學(桃園)

年會粉絲專

頁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10thAPTSAcongress/

 

APTSA全名為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是一跨國的學生組織,由臺灣大學物理治療系師生帶領成立於2010年,成員國包含臺灣、日本、香港、馬來西亞、韓國、菲律賓、印尼、新加坡、泰國、緬甸、巴基斯坦與澳洲等十二個國家。

APTSA的目標為促進亞洲各國物治學生的互動與合作、討論物治教育環境的改善、加強國際競爭力。每年於暑期舉辦年會,邀請各國學生齊聚一堂,而今年APTSA年會由臺灣主辦,地點位於桃園的長庚大學,是個既可以節省旅費、又可以接觸多元文化、開拓國際、了解各國就業環境的大好機會!!!

不論是不是APTSA會員,都誠摯的邀請你們參加!!

這次年會的主題是「The older, the younger」,討論物理治療在改善,老年人生活質量的角色,活動日期為8/16~19。

  

第一天8/16的pre-congress有三堂工作坊可以供參加者選擇,分別是運動刮痧、一指神功、神經鬆動術:

  

今年比較特別的活動是Asian games結合這次congress的主題,參賽者必須使用長者輔具完成比賽,每位參賽者都會得到鑰匙圈,而贏家會額外得到台灣圖騰的吊飾。

第二天8/17 congress演講主題是長者的水療、物理治療在長照的角色、長照與居家物理治療:

  

在這一天晚上會有文化之夜,可以欣賞由各國學生帶來的表演,各國學生都使出渾身解數用表演展現各國的文化之美。

第三天8/18 congress演講主題如以下:

  

第四天8/19 city tour 分別有三種選擇:雙連社會福利中心+淡水老街、雙連安養中心+淡水老街、淡水老街。

而今年恰逢第十屆年會且與第一屆年會一樣都是在台灣舉辦,有回顧的小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玩與認識新朋友歐~~

(作者係PT105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