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8 心路基金會 籃球志工

輕快的步伐與沉重的心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對於籃球這項運動的喜愛,

讓我來到了這次的活動,在正式見到他們之前,對於智青這個名詞我並沒有太多的了解,甚至可能是帶著一種倖存者的僥倖與愧疚去面對這樣的人們。或許我如果不是這般所謂的健全,我沒辦法像他們一樣勇敢的面對生活、追求所好,跟智青們打球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受,看著他們用盡力氣去邁開步伐、認識隊友或者奮力追逐那場上唯一的一顆球,便知道來陪他們打球是一件真的很開心的事情,這個活動不僅證明了籃球這項運動的魅力,也讓我理解到了他們對於生命的珍視,不浪費每分每秒的在場上拚搏的時間,甚至有些智青的球技並不會跟我們有多少落差,至少我很確定不用刻意放水去跟他們打球。

打了一上午的球,在離別之際也依然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甚至不用教練

他們已然站好了隊伍跟我們說謝謝,也邀請我們和他們拍照留念,或活力與熱情是他們克服種種難關的武器,也是我從他們身上學來的東西。態度決定了一個人的高度,希望自己今後也能像她們這群生命的鬥士看齊,擇己所愛並未此付出全力毫無保留,謝謝這次活動的所有負責人員,也謝謝陪我們打球的所有智青,謝謝。

(作者係PT107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