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季節

  • 2020-01-08 02:14:44

歲末年尾,在這感恩的季節,細數學系有許多感恩的事情:

在國際化方面,鄭素芳老師榮任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亞太區域主席,WCPT-AWP Regional Chair,在國際物理治療領域有更重要影響。

教師方面,王儷穎及柴惠敏老師升等為副教授及助理教授。劉宴齊及郭曉意兩位新老師加入學系,為全系,特別是神經及小兒物理治療領域增加新的能量。兩位老師在教學及服務的表現倍受肯定,學系教師發展更為多元。王興國老師去美國南加大教授休假研究,積極推廣國際學術交流。

服務方面,感謝簡盟月老師及同學們每年的金山社區、新竹尖石、台東達仁服務隊、而今年我也與與柴惠敏老師、劉宴齊老師赴及南投信義鄉服務,柴老師不僅服務多項頂尖運動員奪牌爭取優異表現,多年有明顯成效,更成為成就金牌推手的重要推手。續柴老師的努力,趙遠宏老師服務射箭選手,成效卓越,成為射箭運動選手的金牌推手,並帶領40幾位同學參與心路基金會籃得好天天活動,活動圓滿成功。均有深遠的服務內涵,讓學生有更多深刻的反思。

學生方面:除了同學們在國內外研討會傑出表現,今年也破例的有5位同學獲科技部大專生計畫,學術潛力可期。11月份校運會本系榮獲系總錦標第二名,女子田徑總錦標第一名,其中女子一兩百公尺大隊接力,物治女將全力衝刺,我在場邊也感受到學生們奔放的動能,果然不負重望,榮獲全校第一名。

其他諸如:湯佩芳及黃正雅老師的帕金森病人著作專書獲台大醫院優良教材獎。湯佩芳老師指導蕭季萱同學榮獲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劃研究創作獎。徐瑋勵老師獲得科技部精準運動計畫支持,進行跨領域跨校研究,擴大物理治療合作與應用的範疇。而保健中心則在本系極力爭取下新聘了一名全職物理治療師,以物理治療專長服務全校。

雖然曹昭懿主任退休,仍常接受我們諮詢提供寶貴意見。第一屆六年制學生今年大四,核心課程即將完成,預備進入實習階段,學系正積極預備實習課程及模組選修課程,感謝全系老師為六年制課程勞心勞力。而林居正老師更策劃臨床教師增能課程,以叫好又叫座的新領域進修課程,讓臨床老師和學系更深的互動和連結,為六年制未來見實習做預備。除原來泰國馬希竇大學外,海外實習如:美國UCSF及NYU等雖未定案,但均有意願接受我們學生去實習或修課。教師們課程滿滿,學生回饋回應多元。臨床老師緊鑼密鼓的籌劃迎接新的第一屆六年制學生實習。回顧這一年,真是辛勤耕耘播重撒種的一年,大家都辛苦了,期待未來定能歡笑收成。感謝所有老師同學的努力付出,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201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