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3-11/24 校運會防護

一年一度的臺大校運會,除了在場上在拼搏的選手們,在司令台旁邊的場邊防護站也是運動會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今年由柴惠敏老師和趙遠宏老師帶領系上一些同學到臺大田徑場支援108學年度臺灣大學校運會進行場邊防護,包括賽前預防處置、賽時場邊緊急處理、賽後按摩或後續傷害處置等等。

現在大三的我有機會連續三年到校運會進行場邊防護。從大一不了解物治、防護卻因為看到老師學長姐治療選手才理解防護進行的模式及看到物治吸引我想要學習幫助人的地方,到大二我開始接觸防護可以幫忙選手放鬆貼肌貼、填場邊防護單,再到現在大三的我可以慢慢學習如何正確地評估選手的問題,幫忙選手治療,提供衛教等。我真心地感謝校方及系上提供我這個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讓我能夠把所學的實踐出來,從老師學長姐身上學到防護的新知識,學到很多之前防護沒注意的小細節。


上圖為校運會第一天的大合照


上圖為校運會防護第二天大合照


上圖為老師、防護的同學與系上女生大隊接力參賽者的合照

以下為老師與同學們防護的照片

 

(作者係PT106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