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Kio University學生交流活動

提到APTSA,應該不少人會立刻想起每年九月接待Kio university的活動吧!睽違了一年,這次活動終於圓滿的結束了。

  白天的課程部分,王興國老師準備了豐富的課程讓日本同學體驗,徐瑋勵老師與王儷穎老師也熱心地開放了實驗室讓大家參觀,甚至開放讓日本同學體驗懸吊式跑步機,當大家第一次看見機器實際的運作模式,發出讚嘆的聲音時,大家的表情似乎也有一瞬間露出了有點驕傲的神情。下午,Kio的學生們也特地安排了戲劇與傳統舞蹈的表演,其中日方的老師們也十分努力的一起上台載歌載舞,甚至不小心因此拉傷了hamstring,看起來非常痛。

  晚上,我們帶著日方的同學們走遍夜市,帶他們認識各式各樣的台灣傳統小吃,最後在飯店送別時,大家都依依不捨的向彼此道別,並且拍了許多合照作為紀念。

  雖然已事隔四個多月,但是回想起當時的情景,依舊歷歷在目。尤其是當天熱得有如小籠包的溫度,更是讓人難以忘懷。相信若不是為了接待外賓,大概不會有人會想在這種氣溫下去逛夜市吧!

(作者係本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