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宮娥話當年

2021/1/16,謝謝曹主任的邀約,一群相識四十年以上的老同事在美觀園聚會,1:30-5:00遲遲不肯散場,只為了重溫當年吃吃喝喝日子的感覺。

我竟然有機會成為聚會中最年輕的人,也因此偷得浮生半日閒。

美觀園是早年的很高檔餐廳,窮學生不可能去,連剛畢業的治療師也只能託福,才有機會去吃,但大家難忘的是酸酸甜甜的蛋包飯,是共同的記憶,貼心的曹主任,準備了飯後驚喜,讓我晚餐繼續美觀園的美味。

該店的啤酒有四級,從300cc、500cc、1000cc、2000cc,一開始邱醫師很大氣的點了2000cc,我認為不可能喝完,結果在他快喝完之前,激起同僚的信心,老廖與堅叔也來個2000cc,真是不減當年勇。

ps.剛畢業時加入台大復健科物理治療組這個大家庭,當時廖文炫老師初當物理治療組長,基於連絡感情,每個月帶大家吃遍北台灣,美觀園是其中一點。

這群人認識超過40年,我最年輕,這是這些年來很不可能有的機會。

兩位亦師亦友的恩師,廖華芳老師是小兒物理治療的巨擘,現是ICF的前鋒。

劉瑛瑾老師是骨科的強人,我們都是她教出來的。

一旁的歐麗珠阿姨,以前都延舊制稱她歐巴桑,是很照顧我的阿姨,跟媽媽ㄧ樣,常常煮東西請我吃,她年紀比謝伯伯大。

早年物理治療師的女婿,聚會時都會出席,也因此結為好友。

還有驚人的2000cc大酒杯。

 

謝英男伯伯永遠是我們的開心,變魔術是一絕,拍照又是一絕,物理治療工作更是一絕,當年是物理治療學生隨行的首選。

以前叫的阿堅,隨著年齡的增長,現在叫他堅叔。

以前叫的老廖,隨著時間的流逝,現在叫他炫哥。

在老同事間,只有感情,沒有邏輯。餐桌上的鴨肉是堅叔special,是老板知堅叔要來,去臨近名店買來請堅叔的,我們是點不到的。

當年物理治療的兩大活寶,各有擅場。

 

鍾仕贏伯伯號稱總是贏,以前掌管電療室,一個月患者逾萬人,有他的管理制度,誰來講情都不准,院長也不例外。

蔡伯伯是大家桌球與保齡球的良師,我們是鄰居,常常載我回家,或去參加週末聚會,考國考時,更是一起讀書的伙伴,蔡寬治伯伯,也是從蔡先生,叫到小蔡,再叫到蔡伯伯的。

陳姿霖小姐是復健科的秘書,她是連主任跟同仁間的橋樑,也是大家最常拭淚的場所。

歐麗珠阿姨跟媽媽一樣,對大家都是充滿關愛,但沒有媽媽的囉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