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14 社團法人物理治療學術研討會籌辦心得

在去年九月的秋季研討會後,王主任即找我協助籌辦「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第四十六次年會暨第八十一次學術論文研討會及繼續教育研討會」。因之前沒有籌辦過如此全國性的大型活動,直到開始籌辦後才發現需要處理的大大小小問題還真不少。

從一開始繼續再教育課程的題目訂定,就在系務會議上討論數次才定稿。另外,沒料想到因為疫情的影響,報名參與研討會的人數遠超過原本預期人數,而須重新租借更大的場地並安排更多的海報架及人力。更沒想到的是在活動舉辦前兩周,衛福部突然發布公告建議大型集會不得飲食,使得原本安排好的點心臨時取消。但因考量到參展廠商會需要參觀人潮,我們臨時決定用闖關活動並提供小禮物的方式來鼓勵學員多參與。雖然這些突發狀況令人措手不及,我真的很幸運總有人(尤其是我的秘密小助手)會給予最立即的協助,讓最後事情都得以圓滿完成。

非常感謝系上的所有老師、秘書還有助教,在籌辦過程中給予非常多寶貴的建議與各種支援;感謝系上服務學習的同學,還有一些莫名被我從走廊上拉來的同學,協助最重要的體力活跟腦力活,如果沒有所有同學的熱情參與和幫忙,根本無法完成此次的研討會;還有學會的理事長、理事、秘書長及秘書們,在整個籌畫的過程中提供各方面的協助與諮詢。有大家一起努力,活動才得以圓滿成功。

(作者係本系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