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湯銘倫學長

銘倫學長病逝,這一切來的太突然,但脫苦安息主懷,不再疼痛,我相信他在天上會微笑地眷顧我們,眷顧故鄉台灣。

 

2017年3月,銘倫學長和伊利諾州附近的台灣鄉親,大老遠來紐澤西參加北美台商總會會長交接和聽我的專題報告,會後又和遠來鄉親暢談許久。

那一夜,看到銘倫學長健談、熱切、關心,雞婆張羅,好像要把整個腦袋的知識和力量轉移到我身上。

 

銘倫是我臺大的學長,他在芝加哥篳路藍縷開創物理治療事業,也成立了芝加哥最大的居家照護轉介中心,發展的很好,復健也減輕很多人的疼痛。銘倫學長生活很節儉,但他捐款成立臺大醫學院物理治療系湯銘倫獎助學金,他就是這樣不會獨享,一定跟大家共享。自己前進的時候,還會回頭看看弱勢者有沒有跟上。

 

再次相會是在2019年,那是在芝加哥小英總統後援會上,銘倫學長再次張羅很多事。這一次他的步調放慢,但是在言談中仍然掛念著台灣的政局,台灣的前途和長照,也不時給我一些分析建議,他就是會真誠地一直跟你講話的那種兄弟,因為不知下一次講話是何時。

 

2020年9月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時,還看到銘倫學長捐贈台灣口罩給芝加哥社區使用。他就是一個黏著劑,把大家連接一起,團結一致,推動公益之事。

 

就在半個月前,在銘倫學長身體羸弱、難得清醒的情況下,我和他通最後的電話。我跟他説,一定要撐過去,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完成。他努力撐開眼睛,集中所有的力氣,在祝福打氣聲中,互道保重再見。

 

銘倫學長說過,”Do the right thing,and do the thing right.”,勇敢地做對的事並且把事做對,你所追求的東西就會自然的到來。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

 

銘倫學長是真誠的、是照顧人的,

我的好兄弟,請安息。

 

您的掛念,我們會放心上

 

您對台灣的愛,我們會承接再努力

 

銘倫,戴著公義的冠冕,安息主懷。

 

 

(作者係母系B68級系友,現任副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