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友銘倫

與銘倫的緣分,自大學至今,已有45年。大學時期的印象相當模糊;畢業服役後,他很快就出國,他在國外的奮鬥史,我也不太清楚;一直到2000年後,他定期歸國,總是帶來許多「利多」給系上,後來我當系主任,才跟他有比較多的接觸,更認識了這位不平凡的同學。

他在國外,不遺餘力的照顧系友與晚輩,芝加哥地區的學弟妹,當然是最近身的享有學長的關愛,其實,他的愛更擴及全美,甚至非PT/OT。回國來,除了同學相聚,總是詢問要不要跟在校生談一談,可以給TALK,也可以聊天,後來,他更OFFER獎學金給六年制的同學,希望鼓勵同學們向學向上之心。

因著他成功的事業、一心照顧後進的熱情,銘倫當選了傑出系友,他是我們班、我們系的驕傲。

前兩年,他與cellulitis的後遺症奮鬥許久,疫情期間,先是聽到他戰勝、康復的好消息,再一段時間沒有他的消息,然後……,就聽到他離去的噩耗!同學好走!

2015.02.02 湯銘倫返台聚餐
(作者係母系前主任,現已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