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銘倫學長的一二事

2012年的暑假,我的兒子剛從西北大學畢業,雖然他很希望能在芝加哥找事,可是租房到期了,只好先回新澤西州的家等待面試機會!我讓兒子聯絡了銘倫學長,得到他的幫忙讓兒子能將一部分書籍和keyboard寄放在學長家!銘倫學長雖然很忙,仍然特地在家等候他,並且耐心的指導他找工作的訣竅!對一個素未謀面的後生晚輩,學長都能愛屋及烏的熱情對待,就可以想像他對朋友的熱情洋溢!

 

再幾個月後,兒子在新澤西找到了工作,我們特地開車來芝加哥搬東西。正好趕上銘倫學長主辦的台南一中校友會年會!我和兒子受邀以銘倫會長之友的身分出席。到場時才知道有一兩桌的客人都是銘倫學長請來吃飯的常客!最可愛的是當校友會財務做年度工作報告時,提起今年校友會辦活動時收到校友繳費美金100元,實際支出1000元,湯銘倫會長捐贈校友會900 元,所以今年收支平衡!大夥兒當時都報以最熱烈的掌聲鼓勵!我當時就在想,只要銘倫學長當會長,誰做財務都一定沒問題的!

2018年暑假學長前來LA探望兒子一家,和我們同學在總舖師一起吃飯敍舊,記得學長當時還很高興和我們分享當阿公的心情。

前排左起:陳燕鳳、鄺文鳳、孫雯萍、陳愛玲、蘇昭鳳、包韻宜,

後排左起,孫雯萍先生、鄺文鳳先生、湯銘倫、鄭朝琴、蘇昭鳳先生。

 

相信所有與銘倫學長接觸過的朋友都會和我一樣永遠懷念這樣一位熱心公益,出錢出力的銘倫學長!

 

(包韻宜係母系B66級系友;陳燕鳳系職能治療學系B66級系友,現皆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