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銘倫獎學金的由來

緣由

臺灣大學物理治療學系自105學年度開始轉制為六年制,第10屆湯銘倫系友為了協助或獎勵六年制學生,自 106 學年度起,設置了湯銘倫獎學金。

 

宗旨

湯銘倫系友基於愛護學弟妹的初心及為了鼓勵四六並行時的六年制學生努力專心就學,特設置湯銘倫獎學金。

 

給獎辦法

一、對象:

  1. 助學金:本系六年制二年級(含)以上學生,家境清寒或近因重大變故而經濟困難,上學年學業總成績等第成績在 B-(含)以上,操行成績等第成績在 A(含)以上,且無任何懲處紀錄者。
  2. 獎學金:本系六年制三年級(含)以上學生,上學年學業總成績全班前十 名,操行成績等第成績在 A(含)以上,且無任何懲處紀錄者。

二、名額與金額:

  1. 助學金:每年級 1 名,每名金額 6 萬元為原則。
  2. 獎學金:每年級 3 名,每名金額 8 千元為原則。
  3. 上述原則之名額與金額得依當年度申請狀況彈性調整。

 

得主名單:

106學年度

蔡思妤

107學年度

蔡思妤、陳億荃、林詠薇、黃心荷、葉宜旻、趙丞鈞

108學年度

簡國洋、陳億荃、劉喬菲、蔡思魚、周心怡、林洋、王岑瑄、趙丞鈞、黃心荷、黃浚瑋

109學年度

傅凱琳、簡國洋、劉潔縈、陳億荃、劉喬菲、蔡思魚、吳育修、羅尹妙、李庭瑄、周心怡、黃璿凌、黃心荷、趙丞鈞

 

以上資料參考自:

湯銘倫系友獎助學金設置辦法.pdf。

https://www.mc.ntu.edu.tw/ntupt/files/%E7%8D%8E%E5%AD%B8%E9%87%91/%E6%B9%AF%E9%8A%98%E5%80%AB%E7%B3%BB%E5%8F%8B%E7%8D%8E%E5%8A%A9%E5%AD%B8%E9%87%91%E8%A8%AD%E7%BD%AE%E8%BE%A6%E6%B3%95.pdf

王淑芬。懷念銘倫學長-痛失愛護提攜學弟妹的物理治療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