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銘倫系友獎學金對人生的啟發

聽聞湯銘倫老師過世的消息令人感到相當難過,湯銘倫老師對學系貢獻良多,慷慨設置湯銘倫系友獎助學金以鼓勵學弟妹認真向學,其精神讓人敬佩不已。

適逢學系轉制為六年制的階段,湯銘倫老師提供獎助學金給六年制的學生,我也有幸能獲得這份殊榮。只可惜未能有機會見到湯銘倫老師,親自向老師表達感謝,然而老師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感念於心,格外珍惜老師給予我們學弟妹的愛護與鼓勵。

在學習之路上,感謝有貴人相助,在大一到大四的學校課程學習,感謝學系老師們的諄諄教誨,教導我們豐富廣博的專業知識,打下扎實的基礎,也感謝同儕朋友的一路相伴,與學習夥伴相互勉勵成長;在大五的臨床實習期間,感謝臨床老師的指導,培養我們臨床實務技能,也感謝所遇到的患者給我們的回饋,得以從中獲得經驗學習;最後,再度感謝湯銘倫老師所提供的獎學金,這不僅僅是金錢上的協助,更是對我的一大鼓勵與肯定,激勵自己要持續向前邁進。

學長姐們的無私分享,為我們指點迷津、提點方向,這份提攜後進的關懷之情,正是社會進步的動力來源;有前人們的披荊斬棘,才有後繼者的康莊大道;藉由許多人一點一滴的堆砌,造就了學術的殿堂。擁有良好的品行素養,無疑是成為一名專業人員中重要的一環,湯銘倫老師樹立了模範,值得我們尊敬與學習。

回顧自己過往的學習歷程,不禁感受到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感謝湯銘倫老師的愛心,鼓舞著我們奮發向學;也期許在物理治療這條專業道路上,能不斷學習、充實自我,鞭策自己要持續精進努力,培養專業知識與臨床技能;若將來能有所成就,也能效法湯銘倫老師,懷有感恩之心,以一己之所長回饋系上與貢獻社會。

(作者係本系B05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