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銘倫助學金得主

雖然我未能有幸見過湯銘倫學長,但透過學長的演講和分享心得紀錄得以了解學長一路走來的經歷、對於物理治療的貢獻與照顧患者的信念,其中無論是在畢業後到美國開創居家照護市場的經歷、對於學弟妹們的照顧—獎助學金的設置,抑或是堅持「站在患者的角度思考,給予最好的治療與照顧」的信念等都讓我仰慕不已,也是我鞭策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物理治療師的動力之一。

(圖片來源:2019年4月份 物治人物誌)

(湯銘倫學長於2019撥穗典禮接受傑出系友獎項)

        在2019年4月18日湯銘倫學長獲得傑出系友後分享的人生經驗中,最令我有所收穫的是學長的一句話”Do the right thing, and do the thing right.”。在大學這個階段,最令人感到沮喪的不是課業所帶來的壓力和考試的衝擊,而是對於人生充滿的不確定感到徬徨、對於自己的能力與未來感到懷疑,因為在這個階段不再有人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該走怎麼樣的路、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周遭的同儕也不再只是像國高中一樣有著共同的目標,而是大家都有各自想走的道路,因此很容易感到迷惘,終而迷失自我。然而這句話卻足以帶給我信心,不要因為做的事情還看不出成果就否定自己,不要因為一時挫折就忘記自己的初衷,只要堅持做對的事,並且認真、踏實地實踐自己的目標,成果終究會到來,一步步成為你所嚮往的樣子。

(圖片來源:2019年4月份 物治人物誌)

(湯銘倫學長的經驗分享)

在大二到大四的這段期間,每年學長提供的助學金不僅是我在讀書上的一個動力,也是我每年審視自己的機會,透過自傳的撰寫釐清每年的成長與目標,更能在與導師的討論下確立自己未來規劃的方向和可行性,同時也讓自己有個機會能夠傾聽自己的聲音、認識自己並且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也就似乎能體會到了學長所說的那句話背後的意義,因為每個經歷都是日後的養分,也是塑造你成為現在模樣的原因,因此堅持做對的事,這些事自然會引領你成為你想要的樣子、得到你所追求的事物!最後,非常謝謝學長這幾年來的照顧,雖然未能有幸聽到學長現場的經驗分享,也未能有親自面對面感謝的機會,但學長的精神與信念會一直放在心中,也會在未來繼續傳承下去,期待在未來的我也能成為和學長一樣優秀的物理治療師!

(作者係本系B06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