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新生宿營籌備心得

這次新生宿營由物治和資管公海合辦,而我也是第一次辦這種活動。一開始跟兩系的召部都還不太熟悉,討論起來比較沒默契,沒什麼效率,所以在前幾個月進度十分緩慢。但隨著宿營時間越來越近,三系漸漸學會分工:工海負責跑學校流程、資管負責活動內容的發想與規劃、而我們物治則是負責聯絡民宿、遊覽車、以及其他營期會需要的東西,最後,宿營終於慢慢地成形了。這個過程讓我了解到良好的分工可以大大提升做事情的效率。

                                         宿營全員與學弟妹的合照

另外,在營隊前跟系主任及劉宴齊老師確認宿營事宜時,老師們發現我們對疫情的防範不夠謹慎,很感謝二位老師及時的幫忙,也讓我們了解對於辦活動風險的處理需要更加嚴謹。畢竟我們面對的不只是學生,還有他們的家長以及系上主任與老師,此時我們才意識到辦活動要負起多麼大的責任。

儘管在過程當中有過一些較為激烈的意見交流,歷經許多挫折,但也因為曾經一起經歷這些,工人們之間感情也變得非常好!最後要感謝每一位工人,我們一起讓宿營能從無到有並順利舉辦,期待之後的學弟妹不管是主辦方還是參加人員也都能享受這難能可貴的經驗。

(作者係宿營總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