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屆全校運動會參賽心得

女子組大隊接力第一名: 徐子淳、卓芷伶、洪子媛、陳思洳、李君移、賴家融、林芸亘、王岑瑄、陳如意、李佳叡、林韻蕊、柯羽娗、羅尹妙、白欣宜、蔡詠威、洪瑋、胡尚芊

每年大隊接力結束之後,內心都是療癒而滿足的。隨著最後一棒向終點線接近,大家從操場的四面八方朝終點飛奔過來,發自內心的愉悅和激動在每個人臉上的笑容和相互擁抱之中表露無遺,我很喜歡這種彼此的心十分接近的時刻。而且這樣的快樂不只屬於我們,還有所有在防護站的老師和同學、系上的啦啦隊同學和所有來加油的親朋好友,快樂是越分享越多的東西。我覺得防護站在終點線旁邊,地理位置很優越,除了讓物治系的選手可以獲得更多歡呼聲,還有最重要的秘密武器,特別感謝柴老師、趙老師和防護站的學弟妹,讓我們可以帶著狀態最好的身體,在操場上無後顧之憂的衝刺。另外也謝謝主任特別帶兒子來幫我們加油,跑完步還有好喝的飲料真是太幸福了。

我和如意跑了六年的大隊接力,今年是最後一年,雖然多了點不捨,但也有更多傳承的責任。還記得我們大一的時候,也是淇云學姊一步一步帶領、照顧著我們,而今年我們是最大的學姊了,雖然在參與大隊接力和賽前練習的過程一定會遇到困難,但對我來說這是個很棒的傳統,除了展現我們團隊合作的精神、在練習和比賽過程中讓課堂上所學學以致用之外,更是學姊學妹認識與交流的好機會,讓橫跨六個年級的物治系有更緊密的連結,像個大家庭一樣。

(作者係本系B06大學部學生)

             圖一:女子大隊接力隊伍與王淑芬主任合照

    圖二:女子大隊接力隊伍與柴惠敏䇭師及趙遠宏老師合照

 

 

男子組跳遠第二名 陳逸

睽違許久,時隔了三年又站回到了跳遠場上,不免會讓人覺得興奮又懷念,或許是因為身分有點不同,不再需要汲汲營營的要求成績,而是能夠真正的享受跳遠的樂趣,所以可以更放寬心去感受,可能因為太久沒練習,所以對於起跳的步點不熟悉,也害怕自己尾端的速度肌力支撐不下去,所以這次只抓了個大概的距離比賽,看著大家每個都躍躍欲試的感覺,真的好有比賽的氣氛,好久沒有體驗到了。果然比賽還是需要有所練習才有收穫,雖然這次的成績與以往擔任選手時有點落差,並且只拿了第二名,不過經過了這次的運動會,賽後我也一如往常地鞠躬向裁判、場地敬禮,感謝他們讓我能夠這麼享受比賽,也讓我又燃起了對於跳遠的熱情及希望,也很感謝柴老師、范衫學姐及物理治療防護團隊帶給我的照料,幫助我治療和放鬆肌肉,讓我更敢做更多平常的角度做不到的動作,還讓我學到了很多關於徒手的技巧及理論,這也是另一點相較於擔任選手時不一樣的感覺,當有很多可靠的學長姐都很熱心的會幫助你時,會讓你覺得即使是一個人在場上,卻也不覺得孤單,反而更能帶著他們的支持飛翔下去,是我覺得這次得到最大的心得!很謝謝柴老師及各個學長姐!你們辛苦了!

(作者係本系B11大學部學生)

                   圖三:筆者跳遠比賽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