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新鮮人の運動會開幕初體驗

這是個風飄飄、雨瀟瀟的早晨,天空烏雲蔽日。因天公不做美,開幕典禮只好由田徑場移至室內體育館。而濕漉的我們,狼狽的擠入水瀉不通的樓梯,經歷幾番波折後, 才終於如願以償,進入典禮現場就座。這是我們大一新生在入學後,首次參與的大型活 動,儘管與幻想中如火如荼的開幕典禮有些許落差,也缺少了原先繞場時,通過物治站 會得到的巨大歡呼聲,但始終如一的,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心。     

在系主任的帶領下,物治與職治兩系,一同參與了開幕活動。由於室內場地空間的限制,原本預計40位參與繞場的同學(圖一),僅有20位有機會到場中央參與開幕儀式。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職治系隊伍距離大會規定人數上限,尚有許多空缺,王主任非常精明的跟職治系主任提議讓在觀眾席上的物治同學幫忙提升職治系隊伍的士氣。此舉除了展現物職治系所間友好情誼外,還讓觀眾席上的物治同學能一同在場中央體驗校運會開幕儀式(圖二)。可真是一舉多得。

校長的致詞,為典禮揭開了序幕,除了讚揚同學能在寒風刺骨的冬天,早起參與校慶,簡潔且幽默的言語,更為現場增添了許多朝氣;緊接著,伴隨著鏗鏘有力的校歌響 起,校旗冉冉上升,我們感受到身為臺大人的驕傲與自信;隨後,明磊學長以田徑隊隊長身份,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圖三),不僅激發了眾人的活力,同時將氣氛帶入了最高潮,更 讓我們見識到,物治系在培育專業人才之外,也孕育出了許多好手,在各個領域發揚光 大。轉瞬間,樂曲終止,隨著如雷聲般的掌聲響起,開幕典禮也即將落下帷幕。抱著熱血的心情,我們踏出了體育館,繼續迎接著,專屬於運動會的嶄新篇章。

(作者係本系B11大學部學生)

                     圖一:在體育館內等候開幕式

         圖二:與職治系一同參與開幕

                   圖三:明磊學長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