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營參與心得

由於高中時我沒有參加過大學的營隊,因此上大學想透過協助營隊把這份經驗補上。我並沒有一開始就報名營隊工人,是後來確定時間允許且仍然有空缺才加入,寫這份心得的當下回顧當時的經歷,我很慶幸能獲得這個機會。

我在營隊中擔任Timemap的關主,負責講解ROM的概念及應用,剛開始準備講解內容時,學姊提供的講稿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讓我的講解有了基本的架構。為了讓高中生們能在營期間輕鬆、清楚地認識這個關卡想傳達的知識,我經過自己消化吸收,並與一同負責Timemap關卡的其他學長姐與同學討論修正後,最終產出了我在上營時口述的版本。

實際上營時,緊張的情緒並沒有忘記出席,當下我還是會擔心高中生們聽不懂,也害怕自己講錯,直到收到各組在聆聽與實作後給我的反應回饋,讓我在後續組別講解的狀態越來越好,也相信他們有理解ROM。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Timemap結束後的午餐休息時間,我聽見有三位高中生在討論我講解的內容,我上前和他們打招呼,他們對我說:「學長,你在系上成績一定不錯吧?」,我雖然不敢給這個問題肯定的回覆,但這可以說是讓我很有動力的正面回饋。

最後,要向所有參與物治營的人說聲感謝及辛苦了,相信高中生們都很喜歡今年的營隊,並留下深刻的印象。

圖片來源:2023臺大陽明交大聯合物治營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