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學生會年會

學生會年會辦在開學前的週末。

「聽說傅士豪老師滿有料的,報名嗎?」

「走!」。

 

為了學習(玩),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高雄的義守大學,雖然很想分享玩的行程,不過小編說要介紹課程的心得,我只好收斂一下了。停好車後,三棟大樓矗立在眼前,紅色像是拉高版三合院的設計,也頗為壯觀。進入門口,被引導到四樓會場後,我們先進行了破冰遊戲,我想,破冰遊戲的設計理念應該是希望我們可以交流、認識彼此以便於日後的合作,不過我覺得在上課時的操作,我們就會自然的互相交流了,所以感覺可以不用特別玩破冰。遊戲結束後,就進入正式課程了。

傅士豪老師先從筋膜的定義、位置和特性講起,中間穿插一些實作,最後再教授治療的方法,包含運動、自我放鬆、筋膜放鬆、本體感覺導入等,目的是改善疼痛、去沾黏以及打造多元化的筋膜。我很喜歡傅老師說的一句話,詳細的忘記了,但大意是說:「你怎麼生活,就會有怎麼樣的筋膜」,讓我感受到了自己對自己身體的控制權,以及只要努力就會有改變的希望。筋膜是個相對新的想法,雖然架構和實證似乎還不太穩固,但未來的展望性龐大,也是將西醫與中醫相互連結的橋樑。期待日後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