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周籌備心得

我身為大二才加入物治系的轉系生,從來沒想過會在下學期接物治周的召部。然而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也已經到了籌備的後期。今年物治周的主題是《Treat肌PT》,其融合了「治療」以及最近討論度非常高的人工智能「ChatGPT」,既符合時事又能帶出物理治療的特色。此外,我們販賣的品項也與往年不同,除了熱狗潛艇堡、奶酪、烤餅乾、蝶豆花蜂蜜檸檬與飯糰之外,今年還多了文創小物的貼紙、徽章與杯套,款式都是由大一大二的同學們精心設計繪製,甚至連食物包裝上都設計了文創貼紙,加強推廣物治周。

在籌備過程中,我認為最困難但也最重要的便是溝通。因為今年寒假非常長的關係,導致籌備期縮短,所有的事情都必須加速完成,才能讓活動在4月中如期舉辦。這時候就非常仰賴各部門之間的溝通,例如,活動部應該什麼時候安排商品試做、宣傳部要如何設計主視覺等,任何一個環節出錯都會導致籌備進度落後。幸好今年我有很棒的召部夥伴、各部部長、以及大一大二參與籌備的工人們,他們從2月份開始就盡心盡力地為物治周付出,我們開了無數次會議,每個人也準時完成份內工作,才能有現在的成果。

雖然物治周還在籌備階段(偷偷置入:物治周的時間是4/17~4/21,在總區小福前廣場),但我相信只要大家繼續保持這樣的步調,合作無間,之後的成果一定會很棒!也希望之後系上的師長與同學們皆能來物治周逛逛,大家的支持對於B10&B11的籌備工人們都會是很大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