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飛揚校園馬拉松

大家跑校園馬拉松的原因,是從上一篇文章提到的學生會年會延伸而來,這可能就是所謂的蝴蝶效應吧。在義守大學參加完年會從高雄殺回台北時,豪彬提到高雄有賣青蛙肉,「想吃青蛙肉欸!」宜佑和冠昀的眼睛發亮,「那我們去高雄參加旗山馬拉松好了,順便吃青蛙肉。」乃瑞就順勢幫我們決定了,然後就順勢創立了系跑,又順勢報名了校園馬拉松當作去旗山跑步的暖身,真不愧是蝴蝶效應啊。

深深堅信著人生總要有某一個時期擁有腹肌線條的我,很勤奮地執行偉大的增肌減脂計畫,所以平常系跑的練習幾乎都有參加。校園馬拉松是一個檢驗成果的機會,我就二話不說報名了。除了上面提到的人,系跑參加校馬的成員還有馥馥跟翊傑,大家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非常期待校園馬拉松 - 還有之後的午餐時間。

第一次參加馬拉松,跑起來比想像中有趣。因為有很多人一起跑的關係吧,看著別人的背影時會更有動力,成績就會超過自己過去的極限。除此以外,還可以猜測這個背影是不是認識的人,或是觀察他們跑步的姿勢等,一路上都不會無聊。不過也因為有很多人跑,有時候想超車時就會比較困難,也有看到別人因為要超車,不小心擠到旁邊的選手而導致跌倒的狀況,讓人心驚膽顫。

過去舉辦運動會或校園馬拉松時,我通常都是扮演防護的角色,向老師學習物理治療並服務選手。這次以不一樣的角度觀察防護站,更加體會到醫療人員存在的重要性。除了自己在比賽前有用PNF被放鬆,比賽中也看到很多人的跑步姿勢不太標準,感覺待會就會變成物理治療的客戶;比賽後也有不少選手來防護站做傷害處理。「嗯,自己學的東西是有價值的,要更加繼續努力才行了!」在心中,我默默的發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