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指車站

在我們為台大物職治拿下POST CUP男子排球五連霸的榮譽下,我的隊長生涯也隨之結束了,心情當然是百錦交雜,因為,我們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說這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其實並不誇張,因為自從上一屆POST CUP結束後,就有三位學長畢業離開,兩位學長要實習而無法出席練球,因此,原來的六位先發球員就只剩下我一個了,接下球隊隊長這職務後,其實壓力真的不少,因為在帶領球隊這方面,我也是一位新丁而已,要在短時間內使球隊提昇技術、培養默契、加強體能......要達到的目標太多而時間卻又太少,而且天公不作美,常常在我們練球的時候下雨,把一週僅一次的練球機會沖洗掉了,不過,憑著大家上下一心,還有多位學長的幫助下,我們最後還是有驚無險地拿下冠軍了。

而轉眼間,原來我已經在系排待了三年,到了要到臨床實習的時候了,隊長交接後,我對球隊的未來是感到樂觀的,因為經過POST CUP 的洗禮後,大家又變得更成熟、更能知道怎樣可以讓球隊獲勝了。最後,我很希望我們系排能夠為台大物職治拿下更多的榮譽,在球場上表現出勝不驕、敗不餒的氣魄,我期望明年能夠在成大頒獎台上再次看到大家高舉冠軍獎盃的一刻。

(作者係係本系大學部94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