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吟的分身?

  • 2022-12-29 03:01:23
  • 作者

本系大四有一位僑生,來自貝里斯,叫做林冠吟。冠吟個性很好,除了具有獨特的口音外,常常笑瞇瞇的,非常討喜。但是認識他的人,常常有一個困擾,就是他有時候會很親切的跟你打招呼,有時候卻表現得完全不認得。帶他實習的老師更錯愕,因為他明明是一個很優秀的學生,但卻常常在臨床實習的時間,不在醫院實習,而是在公衛大樓遛躂。你以為我在做輔導「特殊學生」的病例報告嗎?如果你真是這樣想,那就錯了!

真相是冠吟有一個孿生姊姊,在公衛大樓三樓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的研究生,所以才會常常在三樓出沒。他比冠吟早出生幾分鐘,所以是姊姊。兩個人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除了有一樣甜美的笑容外,兩個人都有一樣獨特的的口音,所以更加混淆。後來多看幾次後,慢慢就可以有所區分,誰是姊姊,誰是冠吟。


↑請猜猜看誰是冠吟誰是冠含?答案請反白:兩張照片右邊都是姊姊─冠含,左邊才是冠吟

只是叫了快一年的姊姊,今天要寫電子報,才突然發現姊姊在我心中很像櫻桃小丸子的姊姊一樣,沒有名字。剛剛匆匆跑去一問,才知道是「冠含」。你們看得出誰是冠吟?誰是冠含嗎?

(作者係本系第十一屆系友,現為本系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