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應的駿駿

  • 2022-12-29 02:54:30
  • 作者 大雄

大雄

駿駿是誰呀?就是本系的駿傑助教,也是物治人物誌的大將,駿駿是本系助教們ㄋㄞ他的時候用的暱稱。不蓋你的,只要你對他發出「駿駿,救命呀」,不管男生女生,一定是有求必應。無論是電腦當機、或是物治人物誌缺稿、或是不知道要買什麼電腦周邊或照相器材,找他準沒錯。

第一次認識他的時候,他還是個害羞的澳門僑生,國語講不好。那時候我們在統計台灣的物理治療師人數,他每次他講「計幾人」或「自己人」時,我都得跟他雞同鴨講,弄不清楚。

然而他信手拈來寫的程式,很受大家歡迎,逐漸的系的網頁,變化萬千。我們有了系內網路、我們有了線上論壇、我們有了線上借用教室、我們有了線上系館圖書借閱、我們有了老師資料庫、我們有了無限網路基地台。在他的支持下,學系也先後完成數位博物館與數位學習網站的建置。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學系的助教開始叫他萬能助教。其實學系師生們的電腦能力不好,都是他害的。因為你只要發出哀鳴,他馬上會幫你修好。不過近幾年,這個秘密越來越多人知道,包括研究生、大學生,都會運用這個管道,所以他也變聰明了,學會了遠端控制。

他很像多啦A夢,擁有一個大口袋,甚至任意門。在他的大口袋中,隨時可以掏出你從來沒見過的法寶,像各種3C產品,各種攝影器材,他永遠擁有與時俱進的資訊。他打開任意門時,讓我們攸遊網路虛擬世界,而無所障礙。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駿傑助教還曾經得過本校的傑出網管人員獎,也曾經得過一些攝影比賽的獎項。下次你若想拍美美的大頭照,找他準沒錯。上次他幫我拍的大頭照,比我本人還好看,是我這輩子最好看的照片,到今天我都捨不得換掉。

 

 

 

 

(作者係係本系系友,是多啦A夢的漫畫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