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痛的貼紮

在眾人齊聲叩門並呼喊著「Trick or Treat!!」、共同慶祝萬聖節到來的同時,大家不要忘了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正悄悄地向我們逼襲而來。沒錯,萬聖節過後的十一月,儼然已近學系上同學們的期中考 週了。

最近的大家是不是常感覺到讀書的時時,會有腰痠背痛、提不起精神的問題存在,而深深地為此感到煩憂不已呢?不要擔心,南瓜先生已經為大家安排了一個肌內效貼紮的方法,讓大家可以不必再一邊忙著讀書趕考,一邊忙著抱怨自己身體的 痠痛無力。

首先,先讓被貼肌內效者坐在椅子上,身體軀幹向前傾,並讓雙肘可以往前平放在膝蓋上。

接著,以肌內效貼布的一端貼於在股溝上方骨頭上(薦骨, sacrum)的兩側。可以雙手觸摸腰線下方兩側的骨突起點(學名叫做後上髂棘, Posterior Superior Iliac Spine, PSIS), 貼布不要超過這個骨突點。

再將貼布沿著背部突出的肌肉的走向,向上拉扯約120%的彈性長度,並延伸浮貼至肩胛骨的下方即可。注意:肌內效貼布雖然往肩胛骨的方向貼去,但是 不要高於肩胛骨。

至於身體對側的另外一邊,也如法炮製一遍,頓時,你就可以感覺到身體後面有一股支持力一般,讓你/妳可以安安心心地再次坐在書桌的前面,繼續挑燈夜戰了。

不過,要記得的是,雖然這樣的方法可以提升讀書時的精神,但是,如果真的太疲累的時候,可不要忘記還是要先休息一下喔!南瓜先生關心妳/你!

 

 

(作者係係本系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