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 開心農場

雖然筆者這次要寫的主題並不是什麼新鮮的主題,也不是最近才紅的遊戲,不過考慮到有些朋友還不知道或者不清楚的,所以就誕生了本文章,但如果你已經對Facebook(發音很像非死不可)很熟悉,尤其是也是種菜的伙伴們,請忽略本篇文章~

Facebook在美國其實是一個行之有年的社交類型網站,透過網站上的功能,很容易就可以建立起你自己的人脈,找回「失散」的朋友們,筆者再找時間介紹Facebook相關的社交功能,不過在台灣遲遲未紅起來,或多或少和台灣的使用習慣也有關係吧。

但最近半年間,其實越來越可以感受到Facebook在台灣開始紅起來,而某程度上的幕後推手筆者認為非「開心農場」不可,還令不少公司紛紛企圖禁止員工偷用上班時間兼職農夫的事情。

如果還不了解什麼是開心農場,請不厭其煩的聽筆者唬爛一下,筆者玩開心農場已經也有大半年,中英文版都有玩,財富的累積也多到不知要幹嘛...

從開心農場這個遊戲的名字來看,其實你應該可以猜到這是一個「務農」的遊戲,透過努力不懈的播種、澆水、施肥、收成、賣物可以令你累積財富與經驗,然後升級後可以種更多種作物或養雞艱豬等等,越來越有趣(?)。

不過,一個人自耕自種又怎麼會夠味道呢?也不太可能吸引一票人加入種菜行列吧?筆者覺得在種菜的同時最為吸引人的加入了與朋友的「互動」,可以幫朋友的田地澆水、除草、除蟲,不爽時可以放草放蟲,最重要的還可以「幫忙收成」(偷)朋友的作物,還好在偷作物這點設計上做得還算平衡,每位朋友只能對同一棵的作物偷一次,而該作物會保留70%的數量給原物主,所以是你偷我、我偷我不太傷感情之餘又十分有趣,成功的創造話題。而且透過這些些微的互動也可以和週遭的朋友或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多一點話題,其實也是不錯玩。


↑我在"幫忙收成"楊同學的作物中。


↑放草、放蟲、澆水、除草、除蟲

說了半天,都沒有說如果你想玩要怎麼辦?首先請先申請組Facebook的帳號,然後找朋友或加入朋友,因為這個遊戲只有自己一個人是不好玩的,如果真的找不到朋友,就加入筆者吧。加入Facebook後,在右上角的搜尋那邊輸入開心農場就可以找到,或者直接連結筆者提供的網址即可。

Facebook網頁:http://facebook.com/

Facebook上的開心農場:http://apps.facebook.com/farmgame_tw/

筆者的facebook帳號:http://facebook.com/kitleong/

Facebook其實還有很多用途及有趣的小玩意,大家下次見囉。

 


↑ps: 筆者其實比較喜歡英文版的Happy Farmer,圖片比較漂亮,而且趣味性更高。

 

(作者係係本系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