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獎學金

  • 2022-12-29 02:37:18
  • 作者 羅傑

美國康德基金會:

康德基金會 (Candor Foundation Inc.) 是2001年成立於美國洛杉磯的非營利性慈善機構,今年適逢進入成立的第十週年,其設立宗旨主要是在“支持教育事業”,藉凝聚海內外有心人士的力量,發揮人道的關懷,資助美、中、港、台四地在經濟上一向呈弱勢的族群子弟,以扶持資助貧困學生使其免於失學為主。未來,則希望在扶助孤、苦、貧、困的老人方面,也能有所貢獻與協助。冀使我們的社會能夠朝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同世界邁進。

首先,先感謝康德基金會認同我的表現,並且給予我獎學金做為鼓勵。我認為此獎學金設立的目的,就好像好萊塢的一部電影“Pay it forward"一般,電影裡的主角提出了「將愛傳下去」的一個概念,在當你接受了他人的幫助之後,心裡如果非常感激,先不要急欲回報予助的人,而是將這份感動用來幫助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Don’t pay it back, pay it forward!”,就是這部電影希望傳達的一股理念。記得,在填寫獎學金申請表的時候,有一個項目是詢問「是否有意願參予課業輔導的活動?」,我想,其實這就是希望我們在得到幫助之後,也能夠將這份愛傳達給需要幫助的孩子,讓他們也能將這份感動延續並散布出去。

在此,我順道藉由此次電子報的刊載邀稿,表達我對祖父母的感謝,很高興他們能夠為我的表現感到欣慰,也還要感謝我的導師-林居正副教授-的指導與提攜,讓我能夠有如此傑出的表現,更感謝學系諸多師長的栽培與照顧,敝業生才能夠在眾多的申請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殊榮,感謝您們大家!謝謝!

(作者係作者係本系PT 96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