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我與機解先修講義再一次邂逅

  • 2022-09-17 15:52:45
  • 作者

 

  7月29號那天,大約下午五點鐘,我從網路信箱收到允辰特地為機解先修設計的封面和封底,打開檔案的那一瞬間,眼前出現的一行字正說中了我的心坎,也為我這一個月來的生活下了貼切的註解,「今夏最感人的著作,一段關於肌肉與骨頭的故事」。

 

  最初有關於機能解剖講義的修訂,我和三位學藝,分別是雅喻、逸平、心妤共同討論了兩個方案,其一是講義由我們四個獨立完成,另一則是拆成許多小部分,分配給全班並分工完成。前者的好處是可省去分配與催繳的過程,當然,交給三位認真負責的學藝一起修訂,我自然能放心不少,但相對地卻也給予他們不少壓力。老實說,我心屬後者。後者的壞處相信也不用我在多加贅述,但這本先修講義是我真正進入物理治療的開端,對我來說具有某種程度上的意義,所以我的內心是希望這本僅100多頁的薄書能夠成為物治大家庭的共同記憶。在我的半堅持和三位學藝、系學會幹部的支持下,我順利採用第二個方案。

 

  多虧了學藝們事前的幫忙,講義拆分和分配的工作十分順利地進行,我也盡量將相關的修訂事項完善地告知大家,唯一的困難大概就是難以聯繫到少數的同學,而我也慶幸有幾位熱心的同學們幫忙,才得以讓工作繼續順利進行。

 

  如我所預料,真正令我疲憊不堪的是向同學們催繳講義的過程,也許是因為我鮮少參予系上的活動,對於同學們各種突發狀況我難以理解,即使摻雜著些許的憤怒與抱怨,我還是慢慢學著體諒。在靜下心來的同時,我更加感謝其他準時繳交且用心編審的同學們,謝謝你們願意花暑假的時間與心力在這本薄卻不輕的講義上。

 

  在編審講義時,時常能發現有些圖片內容雖詳盡,但看上去卻有點模糊。因此,讓我動了「修圖」的念頭,在此之前,我完全沒有修圖的經驗。藉由向擅於電腦的朋友請教和我自己一點一滴地摸索,總算修了幾張還算像樣的圖片。在修圖的過程中難免有打錯字的時候,很希望大家能發揮偵探的精神,幫我找找看講義當中是否還有需要修正的地方,再次謝謝PT97的配合。

 

  機解先修快接近最後也最重要的階段,希望各位同學能利用暑假的空檔複習機解先修,特別是自己負責上課的部分,非常期待各位同學們精彩的講解。當然囉,如果系上的老師們願意在9/18~9/19蒞臨指導,我們也非常歡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