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小迎新

 

  這次北區小迎新在事前籌備上,首先要完成的是聯絡新生並傳達各種活動如:小迎新、茶會、和宿營等訊息,感謝幫忙聯絡的同學,大家的效率都相當好,還有不少人來問是否需要額外幫忙,整個氣氛比我之前想像的還要熱絡,除了將聯絡學弟妹的工作分派下去,我自己也負責聯絡幾位學弟妹,在聯絡的過程,的確可以訓練口齒清晰,常常可以感受做父母對兒女的關心,特別是女同學的聯絡電話有時是留父親的,感謝新生書院隊輔的乃嘉學姐在聯絡新生書院事宜時,順便幫我們確認是否有新生尚未知道小迎新的事情。

  小迎新的當天,雖然在前一兩天有請人再確認一次,但老實說,我有些擔心會不會有些人臨時變卦,可能是回想我剛上大一時,似乎對小迎新和宿營等,並沒有抱太大的熱情,不過在十五人當中只有一人臨時有事無法到,這次的地點選在台大總校區大門口對面巷子的「公館邁阿密」,看著大家自介、玩團康遊戲,使我回想一年前我還是新生時的青澀心情,當時的情景及身旁坐的是誰仍然印象深刻,沒想到一年後會和大家籌備著個活動,從被歡迎的人躍升成歡迎新生的人。

  在中餐時,我發現犯了一個錯誤,在接下來的流程會有BBS介紹和選課介紹,但店內沒有網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和達人就到附近的網咖,在線上跟另一位同學要現成的介紹檔案,比較抱歉和佩服的是雖然檔案介紹詳細,可是介紹的人並沒有足夠的時間看熟,但在介紹時仍然講的相當清楚、確實,此外,因為肌內效貼紮的課程開在上學期,因此我們比去年多了肌內效貼紮課的介紹。

  這次在邁阿密的小迎新,整體來說還不錯,只是場地在接近下午時會有不少客人,因此在介紹時頗吵雜,此外,因為我們人數達近四十位,因此我們必須分兩桌坐,跟去年大家圍一圈的場地相比,新生較難跟不同桌的聊天及互動,邁阿密餐廳除了這兩項小缺點外,服務態度親切、平價的餐點(包含某些吃到飽的餐點)、有投影機等都是它的優點。原本想說都把工作分配下去的我,應該會蠻閒的,但有時會為了幫忙服務生在吵雜中找尋餐點的主人,還有確認餐點人數等,再加上臨時的狀況必須處理,害陪我處理的人不能好好吃中餐,在這裡想說聲感謝,也感謝幫忙設計團康遊戲及介紹的人,想跟你們說聲:「辛苦了!」,最後感謝每位熱情參加的學長姐、PT99的新生、及PT98的大家。

(作者係PT98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