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小迎新

一開始和育信被選為中區小迎新負責人時,我很緊張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會讓大家和B99的學弟妹失望,最怕的是讓我自己失望。但隨著一步步著手準備,緊張的心情已經被忙碌掩蓋住,我們以去年參加的經驗來準備,決定日期、要訂餐廳、準備小遊戲、製作迎新專刊、選課教學、bbs教學、通知學弟妹……等等,有了詳盡的計畫並不代表會有順利的執行,向溯溪一樣,每前進一步便會有新的問題出現,時時還得提心看不見的暗流,誰要做迎新專刊?迎新專刊做不做出來?影印裝訂要幾天?什麼訂不到餐廳?誰要先付餐廳的錢?

處理這些問題向在沒辦法中找辦法,看別人在做事情總是輕鬆簡單,但親身經歷卻是不同感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當很煩躁甚至想放棄時,我突然想到一年前拿到厚厚飽滿的迎新專刊時的感受,宛如心底深處留過一道暖流,在聽著學長姐介紹大學生活及注意事項時,平撫了內心的驚慌與不安定。我曾向量寬抱怨準備工作的辛苦:「做這個對我們有時麼好處?」量寬說:「對學弟妹好就好。」

對阿!不是這樣嗎?該懂得愛懂得分享,想必當初為我們付出這麼多的學長姐,幫忙完成迎新專刊和小迎新的大家,都是抱持著這種心情:愛和分享。

小迎新當天雖然不完美,但是開心歡樂的落幕了。

我想收穫最多的人不是學弟妹,而是我:)

謝謝大家

(作者係PT98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