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新氣象

  • 2022-09-17 15:52:45

 

各位讀者:

大家好!

9月初是新學年度的開始,讓我們展開雙手歡迎新老師陳譽仁博士 、與大學部及研究所新生。9月5日本系剛舉辦新生家長日,共計12位大學部新生及23位家長參加。今年的家長座談較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有些學生平常就已注意到物理治療師的工作服務情況,自身亦很有興趣,對選為未來職業認為很具發展潛力;有些家長則是本身有五十肩或運動傷害,曾做過物理治療,對子弟未來從事此行業持正向肯定的態度。可見近年來,一般民眾對於物理治療的了解逐漸普及,我們期許家長對孩子教育關心,也希望經由本系的播種培育,讓新一代學生能有更好的發展。

每年的9月8日是世界物理治療日,臺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為鼓勵民眾多運動,聯合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及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於9月5日主辦健康講座及壁報展示,講演主題包括體適能與運動、賞月如意操、銀髮族健康操以及婦女膀胱保健,民眾參與踴躍,會中並熱烈提問。藉由活動了解物理治療師除了治療殘障病患外,尚延伸至一般人健康養身及銀髮族保健,讓更多人享受到物理治療的益處。

9月24-26日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主席(WCPT) Marilyn Moffat 教授將來臺訪問,她本身是老人運動專家,在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追求健康老化已成為國際重要的趨勢,物理治療專業對促進人類健康將益形重要,她將引領我們成為預防老化與失能的健康促進之醫療專業人員,讓我們恃目以待。

中秋將屆,祝家家團圓 人圓月圓

於2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