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心希望

9/6~9/11,第三屆新生書院,如火如荼地展開了。

從半年多前即開始準備、籌劃,一百六十人組成的工作團隊,這是一個全校性的活動,也是一個校方和學生們共同舉辦的活動。不論是工作人員或隊輔,無不摩拳擦掌,想將準備已久的一切呈現在新生的面前。

活動內容涵括學海領航專題演講、校園導覽、校園安全講座、人際關係團體、註冊、選課與服務課說明等等。希望能夠帶領新生認識台大、認識大學、了解這裡的人事物,讓他們不會感到害怕徬徨,能夠縮短適應期,讓他們期待自己精彩的大學生活,並且抱持著正向積極的態度。很多人都說新生書院是迎新活動中建立人際關係的重要環節,所以也期許小隊員們能夠相處融洽並留下共同的美好回憶。

 

大學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卻又不像真實社會那樣殘酷。我們有一群很棒的老師、助教、學長姐和朋友們,也擁有台灣第一學府的豐富資源,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珍惜、把握。

而大學和以前最大的不同點就是要訓練「獨立思考」的能力,慢慢摸索、尋找自我、逐漸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我們要學的不只侷限於課本上的知識,更重要的是那些書本上所不能見的能力與態度。在這四年裡,大家可能會遇到很不一樣的人事物,可以的話,要勇於嘗試、探索、挑戰、突破自己的框架,不要害怕挫折與失敗,很多事親身經歷後會深刻許多,同時這也是新鮮人的本錢。唯有不斷地充實自己,畢業後,才能夠回饋社會,才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

 

無論如何,祝福大家擁有美好且精彩的生活:)

(作者係PT97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