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羽毛球

認識羽球是一件很偶然的事,高中三年我最喜歡的運動一直是籃球,因為和朋友在籃球場上一起努力的感覺很快樂;有一天聽到好朋友說要去系羽,沒想太多我就一起去了,後來就愈來愈喜歡羽球這個運動。

上大學後才更深刻的認識羽球,從羽球的選毛、製成、拍子的性質、拍線、環境場地、握拍、手法、戰術、體能……都有許多學問,學長姊用心的把這些知識、經驗一點一滴的傳授給我們。他們在場上奮不顧身的身影、眼裡露出的光芒和熱情、對球隊的投入、對我們的關心,那種暖流是真的會流進心底,我了解除了責任,那些熱情更大的成份是來自於他們的真心,對羽球、對我們的真心。當我們漸漸的成長茁壯後,我們也懷抱著相同的心情去照顧、教導學弟妹,喜歡羽球的心情和感動就這樣不斷的傳承著、感染著。

羽球和其他運動一樣講求個人技術,但它並非單打獨鬥的運動,練習的過程中,大家一起互相切磋砥礪、一起前進。一個人站在場上,下面支持自己、喊得最大聲的永遠是自己球隊的夥伴;兩個人站在場上,更需要長久以來培養的默契。和其他運動一樣,羽球許多的技術都必須投入時間反覆練習,讓身體去熟悉球感,一次又一次在失敗中成長,最後臻於成熟。成熟的技術可以讓自己在比賽中的手法有更多變化,對自己和對手來說都更具挑戰和難度,也可以感受到更多的樂趣。

羽球除了是一個可以伴我一生的運動,它同時也讓我遇見很多很棒的朋友、很精彩的故事。

(作者係PT97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