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壘願景

     其實在當選系壘隊長的那一刻起,我內心非常徬徨,緊張感遠遠大於備受大家愛戴的虛榮感,就是深怕自己沒有辦法勝任隊長的職責,能力不足以去帶領一個球隊。畢竟,喜歡打球跟當球隊領導者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兩回事,前者的話是自己的興趣在加上努力就可以大致上做到別人心中期望的你;但是後者則是需要去掌握所有的人、事、物,所要付出的精力似乎已經不能以倍數成長來計算。學長曾經很嚴肅的告訴我說,隊長不是人當的,需要有非常的心理建設。這我一直都知道,但是我執著,因為我愛壘球。

    高中跟大學最大的不同除了原文書外就是社團、系隊,而在大學做一件自己從來沒有做過的事,甚或是再也不會在體驗的事是我對大學嚮往已久的憧憬,我想要做一件算的上是”突破自我的事情”。在系隊練球的過程、比賽的過程中,我是在享受的,享受與同儕同好者間的快樂分享,享受比賽結果的輝煌,享受摸著壘球的每一刻,而我也相信隊友們也跟我一樣,願意為我們OPT系壘付出,不只是因為自己的興趣,也為著榮耀而付出。系壘從最初的一根球棒四顆球三個人的傻勁就開始寫著我們的歷史,從一開始嘗盡苦頭的敗績到現在獲得名次殊榮的歷史回憶裡道盡了一個團隊的成長與茁壯,而我們會繼續的為這個球隊灌溉。

    最近我們正在打台大盃十六強邀請賽,在球場上,我看到大家盡自己全力的為這個球隊流汗,為這個球隊投出每一顆球,為這個球隊擋下每一顆球時,我真的好感動,隊友們愛壘球,也渴望能為我們OPT系壘發揚,雖然我們PT、OT人數很少,在台大裡面算是小系,但是我們不會因為人少就為自己的敗績搪塞這個藉口,因為我們堅信,有心、用心是會有成果的。

(作者係PT98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