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沐大師的風範

  • 2019-04-17 21:22:38

各位讀者:

大家好!

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主席(WCPT) Marilyn Moffat 教授受物理治療學會之邀,於9月24-26日來臺訪問。她與臺灣有很長的淵緣,曾多次來臺推廣現代的物理治療,深化臺灣物理治療師的養成教育,而且對於我們的專業發展更是多所協助與期待。她在學會的專題演講上,詳細地介紹世界物理治療聯盟的歷史、任務與願景,也鼓勵大家積極地扮演老人運動專家,朝向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是一場非常鼓舞人心的講演。

雖然已十多年未見,Moffat 教授的精神奕奕,絲毫未見歲月的痕跡,她透露主要的秘訣是每週身體力行規律的運動,讓我們深刻地感受到原來物理治療師擔任運動專家,自己就是最大的受惠者。在接待的這幾天,也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到她在上課前都會親自做所有的前置作業,對於場地的整潔與時間的掌控更是要求嚴格,讓我們體會到大師做事的用心。

最近在參與2011即將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世界物理治療聯盟大會的視訊籌備會議中,看到臺灣的摘要投稿數量與上次比較有大幅地增加,達70 餘篇,在亞太地區僅次於日本與澳洲,在全球的排名是第11名。希望我們明年能為臺灣發聲發光!

最近天氣轉涼,師生已多人感冒,請大家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於20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