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前置準備

 

        9/25號,在公衞大樓的101講堂來了一位有名的貴賓,她就是WCPT的主席- Dr. Marilyn Moffat !!! 她當天的演講真的是讓人獲益良多,可是大家都只有看到Dr. Moffat非常亮麗,非常有智慧和專業的一面,但其實私底下的Dr. Moffat是比大家看到的……….更加更加的專業和敬業!!就由我來說明一下吧~

        由於我是這一次講座的其中一個工作人員,所以在9/24號的中午就被徵召來進行場佈的工作,當到逹實習教室,就看到一個休閒打扮的外國人和柴老師在講話,心想這應該就是Dr. Moffat了吧,沒想到是這麼的休閒風格呀,可是其實之後有聽到的消息是,Dr. Moffat是很注重外表的,所以說事實上是Dr. Moffat為了這一次講座特地穿得這麼休閒過來進行場佈的,這可以讓我們知道Dr. Moffat是非常重視這次的講座。接下來就是進行場佈的工作了,在工作的過程中,雖然我們本來是想說一些比較粗重像打掃的工作就由我們工作人員來做就好,可是沒想到Dr. Moffat和柴老師也跟我們一起進行場佈的工作,這令我們感受到老師們的敬業和專業態度,每一個細節,每一個步驟都親力親為。而且其實Dr. Moffat在場佈之後是要去和教育部長見面會談的,所以其實時間是非常有限的,但是Dr. Moffat還是亳不馬虎了事,每一個部分都非常仔細,這樣的精神讓我們也整個拼命了起來,為了這一次的講座卯足全力。

        雖然我沒有參加到這一次的講座的練習部分,但是聽到之後傳來的消息,應該是非常的不錯的,從這一次的經驗當中其實看到Dr. Moffat和多位老師們的認真且敬業的態度,這是一個相當值得我們效法的榜樣,希望之後我們應該要做到如此。

(作者係本系碩士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