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舊金山之行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彥樺

國際會議初體驗~美國洛杉磯舊金山之行

7th Interdisciplinary World Congress on Low Back & Pelvic Pain— 9-12 Nov 2010

藉由這次參加國際會議的機會,展開了我第一次的美國行,心情雖然興奮但難免還是存著忐忑不安。懷著興奮的心情規畫行程,但是一開始就遇到了個大難題。「到LA不開車就等於沒有腳」,這對於在交通便利的台灣實在是難以想像。雖然LA有地鐵與公車,但是班次與路線都不是很多,所以在考慮公共交通運輸時要將時間拉長的心理準備。

幸好花了一天迷路問路走一堆路後(還好買了day pass!),終於把LA的交通運輸弄清楚了,接著就利用會議前後的時間進行我們的觀光行程。除了必去的Santa Monica海灘外,為了深刻體會當地的生活,我們也到了當地的農夫市集。由於是感恩節與聖誕節前夕,街上充滿了濃濃的過節氣氛。

↑Hollywood地鐵站

↑與各國學者分享討論自己的研究

↑與會的台灣學生合影

↑UCLA吉祥物The Bruin

↑著名的IN-N-OUT 好吃!

↑Santa Monica海灘

↑假日的農夫市集,充滿了蔬果及美食

↑除了可以打扮得跟自己的娃娃一樣外,還有娃娃專門的預約沙龍髮型店!

↑濃濃的聖誕氣氛

↑加州迪士尼是世界上第一間迪士尼樂園,由華特.迪士尼本人監製

↑舊金山農夫市集的美食!

↑舊金山的cable car~台灣的廣告!

↑漁人碼頭與著名的海鮮與麵包湯(clam chowder)~

↑金門大橋(難得沒起霧的舊金山)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參加國際會議除了聆聽與自己研究相關領域的論文發表,瞭解目前的研究趨勢外,能與各國的學者討論分享自己的成果,對於現階段的研究注入了許多新的衝擊與想法。因此除了獲得豐富的相關資訊外,對於自己研究上的瓶頸與疑問也有新的想法與思維,提供未來研究改進的方向。

這次美國之行的收穫不僅只於學術研究上,連身心靈上也充了滿滿的電。希望大家辛苦做研究之餘,也多多將研究成果於國際會議上呈現。除了展現平時的努力外,也可以藉著會議的機會到世界各地遊覽!

(作者係本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