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著系館和2010道別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沛丞

在每年的最後一天,天氣總是冷颼颼的,但是卻無法冷卻每個人想跨年的熱情;和一群好友們一起倒數,一起度過今年的最後一天,對我來說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還記得剛上大學的第一次跨年,大家還不熟,因此沒有聚在一起,所以今年當然不能再錯過這個機會,大伙兒決定在系館,迎接明年的到來。

 

在實習教室的我們,看著台北場的跨年晚會現場,聽著音樂,彼此打打鬧鬧的,真的就像是一家人一樣,PT是一個大家庭,一點也不假。然而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速,一下子就接近12點,我們一群人嘻笑著搭電梯往頂樓移動,才發現已經有很多人卡好了最好的位子,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煙火饗宴。我們也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跟我們一樣,守在系館度過最後一天。大佳河濱演火秀首先揭開序幕,那種磅礡的氣勢,大而美的展現,還有國父的圖像煙火,都令我們大家驚呼連連。然後煙火串聯至101而展現出精緻的美,可惜的是擾人的濃煙而遮蔽了不少精彩的片段。不過,在公衛大樓頂樓此起彼落的煙火,還是把2011的夜空點綴的十分美麗。以前從來沒有在台北的頂樓往四周環視過,不知道原來不一定要從高處往下看才能體驗台北之美。在倒數結束時,頂樓上素昧平生的人們互相說著新年快樂,也是個十分新奇的體驗,跨年夜,一點也不寒冷。

 

2011年的第一天第一時間,大家又再次的回到實習教室,述說著故事,玩著大冒險的遊戲,非常精彩。不過由於隔天我得去宜蘭,所以只能待到三點,就一定要回家了。沒辦法跟大家一起去升旗,算是今年的第一個遺憾。在回家的路上,回顧2010年所發生的一切,並期許自己在2011,可以再次成長,展現不一樣的面貌。

 

最後,和2010道別,迎接2011。

(作者係大學部學生)